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GPS、衛星電話遇山難 他嘆:已盡力減少資源浪費了

不少網友批評比基尼登山客浪費國家資源,但臉書粉專「雪羊視界」版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吳季芸這次的意外,反倒是給台灣的山友們上了一課。(圖擷取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專頁)

不少網友批評比基尼登山客浪費國家資源,但臉書粉專「雪羊視界」版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吳季芸這次的意外,反倒是給台灣的山友們上了一課。(圖擷取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專頁)

2019/01/21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暱稱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不幸在登山過程中墜谷身亡,獨攀又未事先申請入山,被不少網友批評浪費國家資源。但臉書粉專「雪羊視界」版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這次意外,反倒是給山友們上了一課。

臉書粉專「雪羊視界」版主認為,吳季芸並沒有浪費社會資源,因為她在登山前做了相當充足的準備,包括隨身攜帶衛星電話、攜帶可靠的GPS(定位精確的手機),並且在友人處留下詳細的登山計畫書,這些都讓搜救隊事發後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她,不像過去的經典案例「張博崴山難」,花費了搜救人員相當多的心力進行大範圍搜索。

「雪羊視界」版主也特別提到吳季芸對台灣登山界的貢獻,吳季芸曾經整理出了「個人縱走通訊點整理」、「個人天氣參考網站」、「公車登山總表」,其中「個人縱走通訊點整理」造福了許多沒有衛星電話的登山客,知道在山上的哪裡可以有機會跟山下通訊、查天氣,或者是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找得到通訊點向外求援。

至於外界譴責的「爬黑山」,「雪羊視界」認為,許多登山客會選擇不申請就上山,是因為政府讓「山還在戒嚴」,更舉出水上活動當例子,直言不只登山客,水上活動的愛好者也在努力推動廢除或修改現有的水域禁令,呼籲政府不要怠惰,放寬限制、積極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比基尼登山客」山難 管制山區不能爬?玉管處:誤會

不滿「黑山」說法 山友嗆:台灣人只能走官員畫好的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