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岸風電外資喊撤 魏明谷爆:複查同意公文不是我不簽

彰化離岸風電開發案如滾雪般越滾越大,圖為英國外海的離岸風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離岸風電開發案如滾雪般越滾越大,圖為英國外海的離岸風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9/01/21 17: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已造成中央和地方態度「勢不兩立」的彰化離岸風電開發案,4家風電商、6場開發案,新任彰化縣長王惠美接受媒體訪問指稱,核發電業籌設許可證的複查同意公文,在前縣長魏明谷卸任前1天去年12月24日就已收到,魏明谷不簽卻把問題留給她,對此,魏明谷今天爆料指出,「不是我不簽!是事務官選後態度馬上轉向」,當天他要追這份公文簽署同意,根本追不到,事務官請假迴避。

魏明谷爆料指出,全台每個縣市外海幾乎都有離岸風場,彰化風場是最大最有開發價值的,其他縣市好比雲林縣、苗栗縣在複查同意公文都有勾選同意,為什麼別縣市可以勾同意,彰化縣為什麼就是不發複查同意公文?中央尊重地方,也給予地方審查的權利,如果中央不給地方權利,會不會又質疑中央藐視地方呢?彰化縣政府目前的作法,實在說不過去。

魏明谷表示,去年9月第1次同意公文,縣府收到能源局公文很快就回覆同意,去年12月24日能源局複查同意公文下來,當天他只剩下最後1天的任期,當時副縣長林明裕一直在追這份公文,但公文就是追不上來,公部門公文簽署流程是由下而上,非由上而下,縣長是做最後決行,他要簽,但看不到公文。

被點名事務官:我嚴守本分

魏明谷有感而發強調,不是他要把問題留給王惠美,他指出,選舉結束他連任失敗,事務官也跟著轉向,選後到卸任期,他叫不動事務官,12月24日是他任期最後1天,他也很希望把電業籌設許可證複查同意公文的事件做個同意簽結,無奈,事務官竟以請假做迴避沒有交出公文,「公文沒上來我這裡,我根本無法簽啊!」

被點名的這名事務官受訪指出,他不是突然請假,也沒有迴避,去年12月21日,他因家裡有緊急要事要處理,當天下午他先請假幾個小時,隔天22日星期六補假他再請連假,23日星期日,24日他繼續請連假處理私事,直到25日他回來上班,請假之前他沒有接觸到這份公文,回來上班後也沒有經手複查同意公文,身為事務官,他嚴守本分,做好份內的工作。

去年12月25日新科縣長王惠美(右)接下卸任縣長魏明谷(左)的印信,交接前1天爆出追不到風電籌設許可證的複查同意公文。(記者張聰秋攝)

去年12月25日新科縣長王惠美(右)接下卸任縣長魏明谷(左)的印信,交接前1天爆出追不到風電籌設許可證的複查同意公文。(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