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親自修改認證 善化慶安宮豬年歲錢好討喜

善化慶安宮豬年新春歲錢亮相,以藍色為底色,搭配金色豬鼻子、金幣等圖樣,相當討喜。(記者萬于甄攝)

善化慶安宮豬年新春歲錢亮相,以藍色為底色,搭配金色豬鼻子、金幣等圖樣,相當討喜。(記者萬于甄攝)

2019/01/21 14: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新的一年歲錢福袋圖騰出爐,今年以藍色為基底,搭配金豬、金幣等圖樣,響應豬年的到來,受到不少信眾期待,尤其,歲錢的設計可是經過媽祖親自修改認證,廟方表示,今年準備2200份,歡迎過年到廟宇走春的民眾踴躍領取。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許多廟宇都會準備歲錢發放,其中,善化慶安宮的歲錢福袋每年都是由媽祖「監製」,包含顏色、樣式等等,都需向媽祖擲筊獲得3個聖筊才可印製,通常圖樣會以新的一年生肖為主題。

善化慶安宮豬年歲錢福袋以淺藍色為底色,搭配可愛的金色豬鼻子、金幣等圖樣,相當可愛,福袋上除印製「善化慶安宮」外,另一面則是「金豬招財」,象徵福氣招財;廟方人員說,今年可是經過媽祖多次修改才同意製作,別具意義。

廟方表示,「金豬招財」歲錢福袋依照往例準備約2200份,讓新春大年初一到廟裡走春的民眾索取,由於每年初一都湧入不少返鄉信徒,歲錢也都以「秒殺」的速度索取一空,因此,民眾若有興趣,歡迎把握新年走春的機會,領取限量歲錢福袋,讓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善化慶安宮今年準備2200份新春歲錢福袋,歡迎民眾大年初一走春踴躍索取。(記者萬于甄攝)

善化慶安宮今年準備2200份新春歲錢福袋,歡迎民眾大年初一走春踴躍索取。(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