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彰化「更好逛」!市公所規劃6公里「友善」人行空間

彰化火車站前的人行道停滿機車,讓行人難以通行。(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火車站前的人行道停滿機車,讓行人難以通行。(記者林良哲攝)

2019/01/21 14:04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市區多年來未加整頓,不但騎樓堆滿物品且高低不一,人行道也停滿機車、腳踏車,甚至有許多「阻礙物」,讓行人難以走路。市長林世賢表示,為了讓「逛街」成為一種享受,將推動「友善人行空間」計劃,第一階段有6公里長,讓觀光客及市民可以從火車站開始,一路「順暢」走到八卦山大佛。

林世賢表示,彰化市的美食、小吃以及歷史古蹟豐富,近來又有許多年輕人在市區開設特色咖啡店、書店以及簡餐,配合YouBike的普及,不少外地觀光客喜歡花半天或一天時間,在來彰化市「小」旅行,但卻經常抱怨市區人行條件不佳。

以彰化火車站前來說,商家習慣在騎樓內擺設商品,而住戶則在騎樓內推滿物品,由於每戶情況不同,造成騎樓高低落差,行人不但難以行走,甚至可能跌倒。此外,人行道也停滿機車、腳踏車,甚至有許多「阻礙物」,讓行人難以走路。

面對此一情況,林世賢表示,目前已向行政院爭取3億6000萬元經費,將推動「友善人行空間」,第一階段為6公里,讓前來彰化旅遊的觀光客以及一般市民,都能輕鬆地「逛」彰化。

但計劃是否能順利實現,也必須與商家溝通!林世賢說,除了硬體建設外,市公所將召開說明會,邀請沿線的里鄰長、商家開會,爭取支持並蒐集不同意見,並推動「友善商家徽章」,提高消費者的認同度。

林世賢說,目前第一階段計劃的道路有6公里長,首先讓觀光客及市民可以從火車站開始,一路「順暢」走到八卦山大佛,另外在彰化高中、彰化高商以及基督教醫院附近,都會設立便利行人通行的道路。

彰化市公所規劃「友善人行空間」地圖。(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公所規劃「友善人行空間」地圖。(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