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4萬觀光財飛了!日頂級遊輪停台南 近4百旅客不進高雄

日本頂級郵輪「太平洋維納斯」號只停靠安平港,近400名日本銀髮族旅客不進高雄。(記者洪定宏翻攝)

日本頂級郵輪「太平洋維納斯」號只停靠安平港,近400名日本銀髮族旅客不進高雄。(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1/21 13:3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日本頂級郵輪「太平洋維納斯」(PACIFIC VENUS)號,今(21)日搭載近400名日本銀髮族旅客抵達安平港5號碼頭,安平港是該郵輪唯一停靠的台灣港口,亦即此航程沒有安排到高雄,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進得來」政見跳票。

依據交通部調查,搭乘郵輪來台旅客每人每天平均消費100美元,換句話說,近400名日本銀髮族旅客不到高雄旅遊,等於高雄沒賺到這筆約4萬美元、台幣124萬元的觀光財。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強調,「太平洋維納斯」號從日本神戶港出發,第一站就到安平港,為此航程唯一停靠的台灣港口,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到場迎接,並與高雄分公司總經理陳劭良共同致贈首航紀念牌。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指出,旅客完成通關手續後,由旅行社安排前往赤崁樓、孔子廟、延平郡王祠、安平古堡、八田與一紀念公園、烏山頭水庫等多處觀光景點遊覽。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四)到場迎接旅客。(記者洪定宏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四)到場迎接旅客。(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