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急凍 家扶兒寒風中義賣盼自助人助

北台南家扶助學募款陷瓶頸,就讀大一的葉盛暘(左)與多位受惠助學工程的學子,今起參與義賣,希望自助人助,為家扶兒募到更多助學經費。(記者王涵平攝)

北台南家扶助學募款陷瓶頸,就讀大一的葉盛暘(左)與多位受惠助學工程的學子,今起參與義賣,希望自助人助,為家扶兒募到更多助學經費。(記者王涵平攝)

2019/01/21 10:1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助學募款陷瓶頸,就讀大一的葉盛暘與多位受惠助學工程的學子,今起參與義賣,希望自助人助,為家扶兒募到更多助學經費。

北台南家扶今、明兩日與台南郵局總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7大郵局同步展開「集愛助學大作戰」。

新營郵局經理陳斌祺今親自帶領員工到場關心並帶頭叫賣,盼藉由郵局拋磚引玉的帶動,籲請社會善心人士能踴躍支持。

葉盛暘目前就讀國立暨南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父親去逝,在隔代教養家庭長大,家境清寒,未料祖父又中風,全賴阿嬤做家庭代工維生,新學期註冊是阿嬤最頭痛的時刻。

葉盛暘表示,每學期的獎助學金幫助甚大,十分感謝助學人,除認真課業爭取獎助學金,暑假期間回到家扶課輔班幫忙帶領弱勢學子,期待日後有更大的能力回饋社會。

義賣活動現場有小家電、手套、生活用品、鞋包配飾、兒童玩具等,琳琅滿目,志工捐南瓜、寄養媽媽謝麗芬花了月餘時間親手揮毫8000封金豬紅包袋、100幅春聯、450張四字春聯增加年節氣氛買氣,歸仁一文具行結束營業後捐出大批的文具學用品,歡迎家長帶子女一起來做愛心。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新學期預計需籌措645萬元助學金協助40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60名中小學生圓升學夢想,距離目標仍有近215萬元缺口,籲請響應「助學希望工程」,洽詢電話(06)632-456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