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地區空氣品質不佳 全天維持紅害

受中國空污物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灣西半部今天空氣品質不佳。(記者曾迺強翻攝)

受中國空污物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灣西半部今天空氣品質不佳。(記者曾迺強翻攝)

2019/01/20 20:36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受中國空污物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灣西半部今天空氣品質不佳,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嘉義市及嘉義縣新港、朴子3個監測站今天的空氣品質都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嘉縣、市環保局都提醒,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外出時應配戴口罩。

嘉義市監測站在昨晚10點起、新港及朴子監測站則在今天凌晨3點起,AQI指數達到151以上的紅害等級,嘉市監測站更在今天上午11點到下午2點達到3站的最高值169,直到晚上6點,3站監測的空氣品質仍維持紅害。

嘉義市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理科長吳博章說,今天派員抽查市內4家固定污染源業者,空污防治設備均正常運作,也沒查獲露天燃燒情況;今天派出掃街車在垂楊路及興業東、西路、吳鳳南路等路段洗街,總長32.6公里,降低路面揚塵。

嘉義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蔡彥宏說,依環保署資料,這波霾害來自中國北京市、河北省等地區,昨夜起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我國,預計22日上午才會減緩影響程度。

蔡彥宏表示,嘉縣環保局今天上午8點啟動應變措施,分析轄內連續自動監測系統的嘉惠電力、南亞塑膠公司嘉義廠等4家公司,都沒有異常;白天出動掃街車在朴子市的四維路、文明路等街區洗街約14公里,另以廣播車在鹿草、溪口、民雄宣導民眾勿露天燃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