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 體驗自主發電其實並不難

台南社大新開的小型風力發電系統教材,讓市民體驗組裝自主發電設備其實並不難。(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新開的小型風力發電系統教材,讓市民體驗組裝自主發電設備其實並不難。(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20 20: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今天下午於台南文化中心廣場舉辦第37屆教與學博覽會,近50個學習攤位加上動態展演,展現社大在環保、社區及校園師生社群投入改造的豐富成果。其中,在推動能源轉型的議題上,透過展示,讓民眾體驗組裝自主發電設備其實並不難。

另外,今天博覽會上,社大學員范朝棟、黃靜敏及王若昀3人,修習社大課程均超過80門課程,修習時間長達10年,今天畢業,堪稱是終身學習的典範。

畢業生范朝棟說,96年開始來社大上課,他覺得台南社區大學努力為這個社會做的事,讓他很認同。3位畢業生均表示不想畢業,仍持續不間斷的修課外,也都加入好棒志工隊,跟著社大共同推動讓社會共好的事。

社大環保志工莊勝凱,特別提出巡守資料,記錄1月份三爺溪整治工程,拆除架設不到5年的堤防,希望政府可以注意是否有浪費預算的疑慮,充分顯現社大師生關注市政的公民性格。

社大博覽會現場在推動能源轉型的議題上,展列社大這學期新開的小型風力發電系統教材,讓市民體驗組裝自主發電設備其實並不難。天文攝影課程則於現場架設天文望遠鏡,特別推薦7月17日月偏食的天文景觀,鼓勵民眾來社大上課真的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台南社大學員范朝棟(左)及王若昀(右)獲頒畢業證書。(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學員范朝棟(左)及王若昀(右)獲頒畢業證書。(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