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動保園區工程延宕 追加1950萬元拚10月完工

新竹市前年4月動工的動保園區興建工程,因工程延宕,恐延到今年10月才能完工,而市議會已通過第二次變更設計追加的1950萬元經費,市府動保所將趕緊進行相關後續工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前年4月動工的動保園區興建工程,因工程延宕,恐延到今年10月才能完工,而市議會已通過第二次變更設計追加的1950萬元經費,市府動保所將趕緊進行相關後續工程。(記者洪美秀攝)

2019/01/20 20: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前年4月斥資1.35億元進行20年都未改善的「動保園區」興建工程,原預定去年底完工,但因工程經二次變更設計,工程確定延期,力拚今年10月完工,市議會前天通過市府產發處「動保園區」第二次變更設計追加的1950萬元經費,市議員林彥甫要求市府確保工程進度,讓已延宕的工程能順利完工。

新竹市府產發處動保所長楊礎遠表示,動保園區工程之所以需要進行第二次變更設計,主要是在工程進行時發現設計師漏列30多個設計圖說項目經費,因此辦理變更設計,並將漏列的600多萬元工程項目補上,市府已針對設計師疏漏造成工程延宕要求罰款。

另追加的1950萬元經費也包括動保園區用地內有環保局用來儲放水肥的化糞池,經工程開挖後發現,化糞池根本未清除乾淨,因此需變更設計處理,此項工程追加400多萬元經費。

市議員林彥甫已要求市府在進行公共工程施作前應詳加評估,不能每次都採變更設計、追加預算方式解決,要求讓延宕的工程趕緊復工。

市府產發處動保所表示,目前動保園區興建工程進度約8成,市府在市議會通過追加的預算後,就會要求廠商如期如質完工,預計可在今年10月完工,目標是在年底前啟用。

楊礎遠表示,全台灣有設計動保園區的營造廠商和建築設計師並不多,導致動保園區興建工程要2次變更設計,而動保園區基地面積約44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3300平方公尺,動物使用空間占80%,辦公室及會議室占20%。空間規劃包括有動物醫療區;動物隔離區,犬隻行為訓練區,和動物室內外活動區,並有教育展示區,提供生命教育及舉行大型會議用。

楊礎遠也說,在辦理變更設計時,市府也向農委會爭取到900萬元的設備費,要提供園區收容動物更完善的醫療及生活照顧,包括已購置動物專用醫療及保溫等設備,如數位化X光機、超音波、血清生化儀、洗牙機、醫療專用保溫燈、隔離籠、動物烘乾箱等,會搭配動保園區施工進度安裝。

新竹市政府興建中的動保園區,因進行變更設計,工程延宕,將延到今年10月,才可能完工。(示意圖由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興建中的動保園區,因進行變更設計,工程延宕,將延到今年10月,才可能完工。(示意圖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