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將登場 花博吉祥物為考生祈福

花博吉祥物樂虎參拜文昌帝君,祈願考生都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吉祥物樂虎參拜文昌帝君,祈願考生都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1/20 17: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有拜有保庇!大學學測即將登場,花博吉祥物「樂虎」帶著包子跟粽子,到大肚磺溪書院參拜文昌帝君,幫所有考生們祈福;樂虎雙手合十的虔誠模樣,並異想天開準備衣服要過香火,萌樣十足,讓考生直呼可愛極了。

石虎家族Love&Life臉書粉絲團今(20)日發布最新影片,影片中的樂虎來到大肚磺溪書院參拜文昌帝君,貼心的她,知道許多學生將參加學測大考,特地帶著包子與粽子來參拜,盼藉由包粽諧音「包中」,祈願所有考生都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

樂虎除了準備准考證、包子跟粽子,更特地帶自己的衣服要來過香火,異想天開的舉動,令人發笑;另外,樂虎也用力觸摸書院所供奉的大型文昌筆,為考生加持,祈願大家考試「筆較厲害」,也歡迎全國的考生到磺溪書院,祈求一考試一切順利。

市府表示,有百年歷史的磺溪書院是三級古蹟,主祀「五文昌」,據說相當靈驗,每逢考季都會吸引許多考生攜帶准考證前來祭拜,區公所每年也會準備好運文具盒贈送,盼助考生金榜題名,歡迎考生踴躍前來。

花博吉祥物樂虎觸摸磺溪書院的大型文昌筆,祈願大家考試「筆較厲害」。(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吉祥物樂虎觸摸磺溪書院的大型文昌筆,祈願大家考試「筆較厲害」。(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