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放煙火鞭炮 虎尾慈龍宮加碼發放弱勢家庭加菜金

虎尾慈龍宮發放幸福加菜金,讓弱勢家庭能好過年。(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慈龍宮發放幸福加菜金,讓弱勢家庭能好過年。(記者廖淑玲攝)

2019/01/20 15:12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放寒假加上年關近,小朋友開心等過年領紅包,弱勢家庭卻擔心年貨採買及孩子學費,虎尾慈龍宮節省放煙火、鞭炮費用,今天在廟前加碼發放弱勢家庭加菜金並補助多所學校球隊訓練費,傳送幸福。

正在建廟卻省下不必要開銷的費用捐助雲林家扶孩子安心就學的幸福金,今年再加碼弱勢家庭加菜金、虎尾高中田徑隊14萬500元、北港建國國中排球隊10萬元、土庫國中國樂隊及籃球隊各10萬元,總數180萬元,讓弱勢家庭安心採買年貨、孩子就學及球隊不中斷圓滿迎新年。

虎尾慈龍宮宮主林進元偕同該宮委員逐一發放250戶虎尾及鄰近鄉鎮弱勢家庭幸福加菜金及弱勢學子助學金,每戶2000元,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虎尾農會總幹事黃鈺惠都到場見證。

林進元指出,為關懷弱勢家庭,利用今天是開始放寒假期間,為幫助孩子順利就學免煩惱,幫大家把註冊費先準備起來,送出幸福加菜金與助學金,讓雲林弱勢家庭歡度新年,不會因經濟困難沖淡年節團圓喜悅。

又為避免弱勢家庭舟車勞頓,廟方也透過許多村里長代領發放,將幸福送到家,虎尾高中校長薛東埠等人也專程到場,感謝廟方贊助,讓球隊學生無後顧之憂全力爭取榮譽。

林進元強調,一路在外打拼的他,深知弱勢家庭的艱難,正在建廟的慈龍宮幕後也有許多默默行善、低調、不願曝光的善心人士捐助,希望把這些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分享給更多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