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西堡~祖靈之鑰超級馬拉松賽 千人挑戰100公里上路

1年1度的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祖靈之鑰超級馬拉松賽今天凌晨從鄉公所前廣場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1年1度的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祖靈之鑰超級馬拉松賽今天凌晨從鄉公所前廣場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2019/01/20 19:29

首次上稿 12:05
更新時間 19:29

[記者黃美珠/尖石報導]1年1度的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祖靈之鑰超級馬拉松賽,今天凌晨5點在該鄉公所前廣場鳴槍上路。由於最近3年這個國內有名的經典超馬用「智仁勇」三達德作為獎牌的意涵,3面合1還能拼成1顆球,所以吸引很多人連3年報名搶珍藏。今天兵分54公里、80公里、以及100公里組,共有2520雙勇腳奔馳上路。

連續3年出賽的鄭先生就說,國內路跑賽事那麼多,路線很挑戰的也不少,但是很多跑友在享受跑步樂趣外,收集特色獎牌也很重要。

鎮西堡超馬在2016年曾因氣候急遽變化,賽日竟然下起暴雪,成為國內首見的雪地超馬賽事,54公里組當年還因場地滑溜,基於安全而被迫變成50公里完賽,一時聲名鵲起,迄今仍為跑友所津津樂道。

主辦單位為延續熱力,近3年花心思在獎牌的設計上,今天鄭先生取得智仁勇的最後1面完賽獎牌,回家後組裝起來果然變成了1顆球,讓他和很多同好都很興奮。

他說,今天早上天氣不錯,跑起來很舒服,但整場賽事,先要從海拔僅約500公尺的鄉公所靠雙腿一路跑上海拔約1600公尺的宇老,再從宇老下切山谷中的田埔、下田埔部落再折返,好像跑「山」字一樣,海拔高度來回上下震盪,這比路途遙遠還難克服。

同樣的80公里、100公里組的,更得從山谷再衝上位於海拔破1700公尺高的泰崗或鎮西堡再折返,這種對跑友的嚴苛挑戰,好像人體雲霄飛車般,慢慢往上爬後俯衝而下再爬、再衝。

鄉長曾國大說,正因前述的原因,所以他們在各有1000多人報名的54公里、100公里組之外,另提供80公里組的選擇,約有300多人出賽。

他說,這組除讓未來準備戰勝100公里的跑友暖身,也讓這次原要直取100公里獎牌者,在出賽後發現狀況不如預期下,能在泰崗及時折返,讓自己跑得安全、跑得健康。

相關影音

今年的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祖靈之鑰超級馬拉松賽」共吸引2000多雙勇腳奔馳上路。(記者黃美珠攝)

今年的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祖靈之鑰超級馬拉松賽」共吸引2000多雙勇腳奔馳上路。(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