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託運機車走入歷史!台鐵行李包裹列車3月畫下句點

因民間貨運興起,台鐵決定將終止近60年的行李包裹列車服務,未來火車託運機車畫面將走入歷史。(資料照)

因民間貨運興起,台鐵決定將終止近60年的行李包裹列車服務,未來火車託運機車畫面將走入歷史。(資料照)

2019/01/20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間貨運興起,託運使用率降低,台鐵決定將終止近60年的行李包裹列車服務,未來火車託運機車畫面將走入歷史。

綜合媒體報導,自1961年台鐵推出行李包裹列車以來,已有近60年的歷史,每週二至週四,行包列車往返潮州到花蓮2班次,繞行大半個台灣,單趟就要約10多小時,全盛時期1年可運送640萬件貨物,但近年來受到民間貨運興起影響,許多民眾紛紛將貨物、蔬果、機車等託運務轉往公路貨運,近年來台鐵行包列車送貨量僅剩20多萬件。

台鐵評估後,決定自3月1日起停駛定期行包列車,最後1班行包列車將在2月27日發車,不過台鐵指出,現行的莒光號仍會加掛1節行包列車,民眾若有貨物、蔬果或寵物需託運仍可使用,若有特定需求,如中秋節需大量運載柚子等,也會視情況加開不定期專車。

不過,即便未來不定期加開專車,台鐵仍不再提供機車託運服務,台鐵指出,機車託運需求不大,僅有寒暑假放假和開學略有需求,除公路託運機車盛行外,機車託運業務得外包,不符成本,因此3月以後,火車拖運機車畫面將正式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