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倆年齡平方差195」 數學題引眾怒:好好講話不能嗎?

有網友分享國中數學考題,題目是許多人在公園聊天,互以「平方差」計算年齡,讓人看了相當無言,直呼「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網友分享國中數學考題,題目是許多人在公園聊天,互以「平方差」計算年齡,讓人看了相當無言,直呼「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2019/01/20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分享國中數學考題,題目是許多人在公園聊天,互以「平方差」計算年齡,讓人看了相當無言,直呼「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一張妹妹來求救的國中數學考卷,題目寫道:公園裡有兩位老人在聊天,旁邊站著兩個年輕人,老人說:「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是195」,年輕人也說:「真巧,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也是195。」一對中年夫婦湊過來:「真是巧極了,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也是195。」試求這三對人的年齡各是多少?該題6分。令她傻眼表示,「我認真覺得...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哈哈哈哈,笑死我」、「這題佔6分嗎?好,我滿分94就好」、「旁邊應該是精神病院出來抽煙(菸)聊天的吧,老師你認真聽病患說話,幹嘛」、「平常會這樣聊天我頭給你」、「到底誰會這樣聊天」、「頭給他巴下去,幾歲就幾歲,好好講話不能嗎」等,也有不少人算出正解「老人98、97歲,中年人34、31歲,年輕人22、17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