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路跑兼賞櫻明登場 南投警公告交管措施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今日公告日月潭路跑交管措施。(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今日公告日月潭路跑交管措施。(記者謝介裕攝)

2019/01/19 13:0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19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活動,將於明(20)日熱鬧展開,今日集集分局公告交通管制措施,明日上午5時至下午2時期間,台21線60K+500至64K+300,即中山路與中正路口至台21線65K的路段,禁止路邊停車;而台21線75K+600至65K+800路段,水里往水社方向的外側車道則封閉,除了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等相關工作車輛以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呼籲駕駛朋友遵守,以確保人身安全。

該活動今年邁入第7年,區分42公里全馬組、29公里環湖組、12公里挑戰組與健走組等4個組別,吸引來自26個國家、5500名好手報名參賽。

集集分局說,路跑當天除上述交管措施以外,台21線九龍路口往魚池方向4線道外側車道,以及台21線64K+300往頭社方向4線道外側車道,則開放路邊停車,但隧道前、後20公尺及隧道內禁止停車,呼籲與賽選手及遊客務必遵守員警交通指揮,且依標線停放車輛,切勿違規停車,以確保交通流暢,避免意外發生。

值得一提的是,該路跑活動也為日月潭一年一度的賞櫻活動揭開序幕,尤以2月1日至3月10的「九族櫻花祭」最引人注目,園區5000多株櫻花,目前也陸續綻放枝頭,此時民眾前來日月潭遊山玩水之際,可千萬別忘了欣賞山櫻、八重櫻、寒緋櫻等各式各樣爭奇鬥艷的櫻花,否則,恐有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

日月潭周邊櫻花陸續綻放,粉紅花朵與藍天、白雲交織出如詩如畫的美景。(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周邊櫻花陸續綻放,粉紅花朵與藍天、白雲交織出如詩如畫的美景。(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櫻花陸續綻放枝頭,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櫻花陸續綻放枝頭,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