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晚期腎癌轉移骨頭…痛到用「爬」的上廁所

2019/01/18 15:45

台大腫瘤醫學部醫師蔡育傑(左)、北榮泌尿科醫師黃逸修指出,「雙重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能延長中、高度風險的晚期腎細胞癌患者活綠。(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66歲的退役軍人王先生在4年前因腳痛就醫,診斷後醫師卻告知是「腎臟癌細胞轉移到骨頭」,讓王先生晴天霹靂;治療過程中他曾全身無力、連站著都有困難,只能用爬的上廁所。

腎細胞癌是腎癌中最常見的惡性腫瘤,1年增加約1300名患者、每年約600名患者死於這癌症。發生原因不明,但洗腎、吸菸、肥胖、家族遺傳者是高風險群。

台北榮總泌尿科醫師黃逸修指出,早期腎癌治療方式以手術切除為主,腎細胞癌晚期患者則以手術與標靶藥物為主,但即使接受手術治療,通常也無法將腫瘤完全切除,轉移與復發的機率極高。

王先生起初因腳痛到骨科就診,經診斷發現髖關節有腫瘤,透過切片檢查確診為腎臟腫瘤轉移至髖關節,隨即轉診至泌尿科,進行手術將腎臟切除。

但骨轉移的部位仍相當疼痛,王先生嚴重到只能仰賴拐杖行走,黃逸修建議以雙重免疫療法持續治療癌細胞,經歷5次療程後,癌細胞已受到控制,定期追蹤檢查結果也檢測不出體內癌細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