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將任滿 施景中:20多年最好院長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任期將結束。(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任期將結束。(記者林惠琴攝)

2019/01/17 23: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醫院院長的何弘能2015年8月接任,是該院史上第3位婦產科出線的院長,據悉任期將於今年1月底結束,引來不少醫師惋惜。有「仁醫」稱號的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上發言指出,何弘能是他在台大這20多年來,碰到最好的院長,也是最帥氣的院長。

在施景中眼中的何弘能,政治清明,沒有肅殺的氣氛,不結黨樹立派系,不安插自己的人馬,不會獨厚某些科部,所有醫院的建設藍圖都在軌道上。此外,醫院盈餘充足,也有很不錯的績效獎金分配,並且不會強迫員工參加活動、會議不用刷退,研究計劃申請大部分都會通過。

施景中提及,昨日的主治醫師會議,算是何的「畢業典禮」,坦言自己會很懷念這位好老師、好老闆、好院長、好好先生,並提到何在現場分享人生有三大樂事,第一、是太太不會干涉你做什麼;第二、是有聰明又上進的學生,願意和你一起學習;第三、是和全國最優秀的人才一起共事。

何弘能是知名婦產科醫師,也是前第一家庭千金陳幸妤的婦產科醫師,更曾連續接生4名扁孫,但該院醫師曾透露,何不喜歡碰政治,很少與政治高層往來,當時他任職台大醫院院長是由時任台大校長的楊泮池指定,因此接下來的新院長也有待台大校長派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