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府員工年終獎金平均8.4萬元 提前1/25入袋

為讓民眾好過年,彰化縣政府今年將提前1天發放每位員工1.5個月的年終獎金,未滿1年則依月份比例計算。(記者張聰秋攝)

為讓民眾好過年,彰化縣政府今年將提前1天發放每位員工1.5個月的年終獎金,未滿1年則依月份比例計算。(記者張聰秋攝)

2019/01/17 16: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小確幸!快過年了,彰化縣編制內和編制外的公教人員,今年將可提前1天可領到1.5個月的年終獎金,平均每人約領8.4萬元,縣府預計1月25日就可讓員工入袋,而公務人員考績獎金普遍從0.5個月到1個月不等,職等已到頂點無級可晉績甲等可領2個月、乙等可領1.5個月,這筆獎金以往可能在農曆年後才發,不過,縣府希望農曆年前預發出去讓員工好過年,經費縣府也已核定,目前送銓敘部審定,順利的話,過年前可領到。

依規定,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是過年前10天發,今年前10天是1月26日星期六,縣府會提前1天匯到員工薪水帳戶,讓員工提前領到。

縣府含2級機關和警消、學校老師與職員,包含編制內公教人員和非編制公教人力(臨時、約聘、約雇、臨時約雇)約1萬6659人,年終獎金經費預算目前預估約14億元,平均每人年終約8.4萬元。

縣府財政處副處長楊素祝說,年終獎金預算早就編足在人事業務歲出預算,因應農曆春節年關的資金調度,中央顧慮地方財政不充裕,先撥給地方政府調度使用,這筆錢原本就會給地方,只是過年前提早撥給,不算借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