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春節市集競標超夯 光保證金就破千萬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登記排隊人龍綿延整個會場,平均每個人都得排上上2、3小時才能順利完成登記。(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登記排隊人龍綿延整個會場,平均每個人都得排上上2、3小時才能順利完成登記。(記者邱芷柔攝)

2019/01/17 18:2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的潮州春節市集,日前舉辦特區攤位競標,創下4天單一攤位18萬1011元新高價,今天鎮公所再開放431個一般攤位登記,吸引2893人前來,滿滿排隊人潮,光保證金就達1157.2萬,現場登記的攤商直說「比國瑜夜市還夯!」,看見排隊盛況的鎮民也表示,「潮州要賺大錢了!」

潮州鎮公所延續過去做法,將潮州春節市集攤位分成特區、一般區,特區採競標方式,一般區則以每個攤位4000元辦理登記,並舉辦公開抽籤,未中者領回保證金,一般區432個攤位,其中1/3名額保留給設籍潮州的鎮民。

鎮公所也統計,431個攤位,其中潮州資格數有144個、939人登記、中簽率15.34%,非潮州資格數287、1954人登記、中簽率14.69%,今年登記人數較去年成長3成。

排隊登記的林姓攤商表示,高雄燈會的攤位中籤率只有6%,潮州中籤機率比較高,且有「潮州人保障攤位」,雖然搶登記的人還是很多,不過至少有讓潮州人賺到錢的感覺。

排隊人龍綿延整個抽籤會場,從上午9點起至中午12點,排隊人潮多達近3千人,平均每個人都得排上2、3個小時才能順利完成登記,場外甚至傳出插隊爭吵,最終由警方出面協助弭平爭議。

鎮公所也表示,「公平性」是吸引各地攤商前來登記抽籤的一大原因,每年的抽籤活動都相當盛大,且公平、公正、公開,因此讓這幾年春節市集能夠持續成長,今天12點前排隊的民眾全數登記,並預計1月23日舉辦抽籤。

潮州春節市集超夯,一般攤位登記吸引近3千人前來排隊。(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春節市集超夯,一般攤位登記吸引近3千人前來排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