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一波三折 蔡其昌:盼新市府不會讓鄉親失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興建清水火車站跨站人行天橋是清水人的希望,盼新市府不要讓鄉親的希望落空。(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興建清水火車站跨站人行天橋是清水人的希望,盼新市府不要讓鄉親的希望落空。(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17 17: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水火車站因前後站未串連,民眾搭車不便,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邀集台中市議員楊典忠、台鐵局副處長黃宗欣、台中市新建工程處主秘林昶穆、清水區長蔡慶生等會勘,爭取興建「清水車站跨站人行天橋」,以帶給鄉親更多便利,經費約需6300萬元,林昶穆允諾會向上級回報,全力爭取預算。

清水火車站跨站人行天橋,蔡其昌在104年擔任立委期間即辦理第一次會勘,台鐵局同意提供用地,並由台中市政府辦理規劃作業;106年蔡其昌再辦理第二次會勘,決議以可拆卸式橋體設計,配合未來鐵路高架化建置,並與台鐵局達成共識,台鐵提供站內土地進行落墩且不收補償金,只要市府同意編列預算,便可開始興建。

蔡其昌說,清水火車站跨站鐵橋工程遲未能啟動,劃開了清水東西方居民的生活圈,期盼新市府團隊能大力支持,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已經完成,清水鄉親的希望也不能落空。

蔡其昌也表示,中央的功課我已經完成協調,我們爭取900億興建台中山手線,海線鐵路未來將雙軌高架化,跨站鐵橋會以拆卸式鐵橋搭建,將來也可配合鐵路高架化興建作業進行拆卸再利用,希望市府能儘快編列預算,全力配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市府等相關單位會勘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的興建規劃。(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市府等相關單位會勘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的興建規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