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蔡婦貧苦獨居 市議員吳敏濟寒冬送暖

市議員吳敏濟帶來太太的冬衣供蔡婦禦寒。(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吳敏濟帶來太太的冬衣供蔡婦禦寒。(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17 15: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區63歲蔡姓婦人,獨居在已逝同居人留下的破舊屋內,因無一技之長找不到工作,也無子女奉養,沒錢買衣,屋子破了2公尺大洞,也無力修補,靠著友人協助,每天只能吃上一餐,處境堪憐。市議員吳敏濟獲知,今天會同社會局等到場關懷,並提供兩件太太的冬衣,幫助蔡婦過冬,社會局也允諾會協調食物銀行及申請溫馨快遞補助,讓蔡婦好過年。

蔡婦獨居在大甲區銅安里,同居人6年前往生後,她就借住在同居人兄弟的舊宅內,因房子年久失修,屋頂塌陷破了2公尺的大洞,屋頂漏水、天花板掉落,不僅房子無法遮風避雨,因無力繳交水費被斷水,洗澡還要向鄰居使用浴室,靠著友人協助,目前每天只能吃上一餐,生活困頓。

社會局社工科長陳麗華表示,蔡婦與前夫育有一子,雙方沒有往來,卻因此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因其生活困苦,社會局會先替她申請溫馨快遞8千元補助,並聯絡食物銀行提供基本的食物,讓蔡婦好過年,目前已協助重新送件申請收低收入戶補助,若仍無法通過審核,將協助提出申覆,若蔡婦需要就親子撫養問題提起訴訟,社會局也會協助。

最近低溫又下雨,吳敏濟夫人林美秀得知蔡婦衣著單薄,特別拿出兩件自己的厚外套,託吳敏濟帶到現場,供蔡婦禦寒。吳敏濟指出,目前已有兩家慈善團體允諾將協助蔡婦修復房子;並請區公所協助蔡婦恢復自來水,希望維持蔡婦基本的生活條件,同時呼籲善心人共同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