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航班手提行李入境 全國機場百分百檢查

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來台旅客,全國各機場和港口入境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與相關單位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惠茹攝)

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來台旅客,全國各機場和港口入境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與相關單位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16 21:2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桃園機場實地勘查,他表示,針對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來台旅客,全國各機場和港口都已經達到入境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且力求不擾民,為了防疫,還請大家諒解,等一點點時間一起配合。

「力求百分之百執行且不擾民。」陳吉仲今天邀集財政部、內政部、交通部和防檢局等防疫相關單位,一起到桃園機場實地勘察,應變中心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措施,陳吉仲說,針對高風險地區中國、香港和澳門來台班機,桃園機場採用3道關卡百分之百檢查,所有托運行李都達到百分之百用X光機檢查,手提行李部分在桃園機場的兩個航廈,則動員人力全面打開手提行李檢查。

陳吉仲說明,第一關是在旅客下機出空橋處,逐一打開手提行李檢查並宣導,現場也有棄置箱,確認百分之百檢查;應變中心說明,這部分由航警局派員,針對來自高風險地區例如中國、香港和澳門,每天112個入境航班,從今天起全面檢查,一次檢查動員人力共40人,例如長榮BR828班機為例,機組員和旅客共136人,花費12分鐘就能檢查完畢。

陳吉仲說,第二道關卡設置在移民署證照查驗台前方,查驗櫃檯前設有大字報宣導立牌,證照查驗檯上方還有跑馬燈宣導防疫訊息,並張貼宣導勘版,針對高風險地區旅客例如中國旅客,會在證照查驗後夾送宣導單,提醒攜帶肉品應立即棄置或向防檢局申報檢疫。

陳吉仲指出,第三道關卡則是行李轉盤處,托運行李都經過X光機掃描,且增加手提行李的攔查比率;應變中心補充,桃機公司從1月9日起針對高風險地區航班,將託運行李集中在特定行李轉盤,由防檢局檢疫犬加強託運和手提行李檢查,關務署也針對等待行李轉盤的旅客,增加攔查比率。

財政部長蘇建榮說,目前松山、台中、花蓮、金門和澎湖機場無論是手提行李或托運行李,都有經過X光機掃瞄檢查,小港機場以人工檢查方式處理,但是也在添購X光機中。防檢局長馮海東說,桃園機場以外的機場,不分航班全面檢查入境手提行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