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不怕飛一級戰區 張國煒:該踩還是要踩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暢談經營理念。(記者陳宜加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暢談經營理念。(記者陳宜加攝)

2019/01/16 17:3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暢談經營理念,未來航空公司要突破重圍,必須營造品牌價值,軟體服務更重要;且星宇開新航線不會避開日本東京、大阪等「一級戰區」,「該踩的還是要踩」;張國煒更透露,星宇預計開航2年後將開啟北美航線,「他航有飛的都會飛,沒有飛的也會飛。」

張國煒說,星宇2020年開航,初期飛航東北亞、東南亞地區,且新航線絕對要天天飛航,台灣航空市場已成熟,旅客不再接受每週3班的飛航模式,除非是旅遊景點,否則大型城市如曼谷、新加坡等,一定至少要每天1班以上,未來再逐步行銷海外市場,兼顧供需。

至於競爭激烈的日本市場,張國煒直言,東京、大阪等航點雖是一級戰區,但「該踩的還是要踩」,一樣照開,不會避開,他認為「沒什麼好怕」,他也批評,台灣人最糟糕的就是唱衰自己,卻沒有看外面世界變成什麼樣子。外界關注時間帶問題,他也說,不會是永遠的,世界各國同樣面臨問題,也都設法解決。

張國煒說,星宇開航2年後,預計2022年開北美航線,「競爭對手有飛的都會有、沒飛的也會飛」;至於歐洲航線成本較高,且航權限制、取得較困難,不過還是會去考慮,營運初期仍以熟悉市場快速站穩腳步。

星宇總經理翟健華表示,星宇初期布建區域市場網路,長程線布局須花費10年;未來也將重視轉機市場,目前桃園機場轉機率僅10%,香港、新加坡都有30%,代表台灣成長空間大,目標至少4、5成轉機客源。

星宇第一條航線將從開放天空國家選擇,可能名單有澳門、新加坡、泰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韓國等。桃園機場持續有新航空公司進駐、既有航空公司也持續增班,去年起降較同期增加4%,仍有空間。

張國煒表示,絕不能讓旅客感受與其他低成本航空或跟傳統航空公司相同,失去競爭力;若以亞洲客運量來看,可以做轉機市場的業者本就不多,包括國泰、國航、全日空、大韓航空等都爭搶,大家都在開發新市場,他不擔心日韓業者,重點是品牌價值要更好。

他直言,交通運輸業未來趨勢為品牌化,近年飛機標準化,以降低成本,造成航空公司特色更難發揮,早期機艙內裝可以有大幅調整空間,近年已經縮小,航空業未來更難建立特色,要突破重圍展現不同,必須營造品牌價值,否則真的辛苦,也是未來必然趨勢。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暢談經營理念。(記者陳宜加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暢談經營理念。(記者陳宜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