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新竹麻疹男曾到中壢吃尾牙 桃市衛生局啟動防疫機制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曾在同一時間出入的民眾,若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紅疹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並通報衛生局,由防疫人員協助就醫。(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曾在同一時間出入的民眾,若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紅疹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並通報衛生局,由防疫人員協助就醫。(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9/01/16 17:3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2例境外移入麻疹確診案例,其中,新竹市30餘歲男性1月7日出現症狀、今天確診,7日至15日可傳染期間,曾到桃園市一家診所及某醫學中心就醫,12日晚間也到中壢區皇帝嶺餐廳參加公司員工尾牙。桃園市衛生局目前已掌握桃園市接觸者計73人,將持續監測至2月2日。

家人、工作接觸者等共73人 監測至2月2日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這名男子11日晚上6點多到中壢某診所就醫,接著12日晚上6點多到中壢皇帝嶺餐廳參加公司包場尾牙,14日下午1點多到某醫學中心掛急診,今天經採檢確診為麻疹,目前已掌握其家人、工作接觸者等共73人,另依據疾病管制署公布男子參加的尾牙初估近千人參與,需追蹤名單則由新竹市衛生局列管造冊中。

桃園市衛生局說,麻疹傳染力極強,易經過空氣、飛沫傳播,而冬末及春季為麻疹好發期,我國鄰近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中國大陸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仍持續有麻疹病例發生。

桃園市衛生局提醒,曾在同一時間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主動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

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青壯年族群要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前,也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詳情可上疾管署網站查詢,或電洽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