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年情誼深厚 台日高校生年年互訪好溫馨

日本世羅高校學生與大同高中學生一起動手做科學實驗。(記者羅欣貞攝)

日本世羅高校學生與大同高中學生一起動手做科學實驗。(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16 17: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大同高中師生今天(16日)歡喜迎接遠從日本來訪的姊妹校─廣島世羅高校師生,2校締結姊妹校已16年,每年世羅高校在學生修業旅行(畢業旅行)中,都會安排到台灣,與大同高中學生交流,情誼十分深厚。

廣島世羅高校130名師生,今天在副校長長岡直寛帶領下抵達大同高中,大同安排10個高中部的社團接待,與往年不同的是,大同先讓有意參與接待的社團學生提出企畫案,再由教師評選出10個活動規劃最具特色的社團,好讓姊妹校學生留下美好印象。

大同原住民青年社社員個個盛裝歡迎來訪學生,帶領日本學子吟唱原住民古調,精通鼻笛的知名排灣族歌手少妮瑤.久分勒分,應邀帶來親手雕刻的小鼻笛,送給日本高校生,並指導他們吹奏,不但讓友國學子領略台灣原住民音韻之美,更讓他們穿上原住民服飾,感受不同於日本的文化工藝。

還有學術性社團「科學研究社」,利用水和七彩粉末調製出快急重拳無法擊潰的最堅固液體,藉由簡易的科學操作,讓2校學生一同感受「柔弱勝剛強」的文化底蘊。

大同高中校長王郁菁表示,大同高中與日本廣島世羅高校締結姊妹校以來,每年定期互訪交流,奠定彼此深刻的情誼,台、日雙方也一直維持密切的友好關係。

校方也說,今年在交通部觀光局、家長會長任峻賢、校友會理事長蘇哲能大力支持下,大同高中準備了林壽山雕刻大師的「貓頭鷹木塑品」做為今年致贈日本世羅高校的紀念品;貓頭鷹在日本又稱為福氣鳥,2隻木塑貓頭鷹1隻溫和張眼、1隻俏皮閉眼互相依偎著,象徵大同高中與世羅高校兩校堅定的友誼。

大同原住民青年社學生表演樂舞,日本姐妹校學生一邊觀賞一邊拍照。(記者羅欣貞攝)

大同原住民青年社學生表演樂舞,日本姐妹校學生一邊觀賞一邊拍照。(記者羅欣貞攝)

少妮瑤帶來親自雕刻的小鼻笛,並指導學生吹奏。(記者羅欣貞攝)

少妮瑤帶來親自雕刻的小鼻笛,並指導學生吹奏。(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