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版的通靈少女!施易呈勇奪奇幻文學首獎。

彰化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施易呈,以戰爭版的通靈少女故事「紅符」拿下奇幻文學首獎。(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施易呈,以戰爭版的通靈少女故事「紅符」拿下奇幻文學首獎。(記者劉曉欣攝)

2019/01/16 15: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戰爭版的通靈少女!彰化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施易呈,以日治時代為背景,透過筆下通靈少女在日本神道教與媽祖之間的擺盪,思考自我認同的矛盾,勇奪奇幻文學首獎。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補助辦理的第十屆「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比賽,成績揭曉,首獎為彰化高中施易呈、貳獎屏東高中鄭楷錞、參獎台中曉明女中詹圓圓、佳作台中曉明女中曾子嘉、佳作新竹自學吳玟錡。

施易呈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就讀資優班,平常就喜歡閱讀與創作,在課業壓力下仍堅持參賽,只好利用讀完書之後熬夜寫作,完成得獎作品「紅符」,除了以最熟悉的媽祖信仰入題,並融入在日治時期台灣人的國族認同,尋找台灣人的自我定位。

拿下首獎的施易呈,就讀數理資優班,但在校就是文藝青年,更是學校圖書館的常客,國文教師曾馨霈表示,施易呈得獎作品點出國族認同、自我認同的矛盾,在奇幻文學當中,帶出更深刻的省思。

這是全國唯一的高中奇幻文學獎,字數限制15000字以內,必須以台灣人物、神話、傳說、歷史事件等,選擇其一為奇幻創作的對象或題材,今年首獎獎金提高到10萬元,也是彰中承辦10年以來,首獎落在彰化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