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爆虐童、家暴案 新北開設違法托育平台 先公告兩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婦幼安全零容忍。(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婦幼安全零容忍。(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16 10: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這一週來,新北市接連爆出永和托育機構虐童、蘆洲家暴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是他無法容忍的事,對外界要求設立平台或專區公布不適任托育人員,侯友宜表示,目前已經有公布在社會局網站,要不要成立一個特別的平台,社會局會評估。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提到,當他聽到虐童的托育機構評鑑甲等,他也很納悶,但肯定社會局、法制局處理虐童案件的積極態度。

事實上,社會局是在官網一般公告項目下,單一公告個案,但在資訊不斷累積下,過往的紀錄就被掩蓋掉;甚至有家長投書指出,有受害家長拿著老師被判4個月的判決,請求社會局公告,卻換到「 情節不重大,不予公告」的回覆。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府對違反兒童少年權益法的資訊接露不足,沒有建置「不適任托育人員資料庫」;民進黨議員張維倩也在議會動議,要求比照台北市設立平台,公告違法的育兒機構與照顧員全名並列管。

社會局事後受訪表示,違反兒少法的機構、人員,都有依一般程序法公布全名,今天會完成專區公告,不過,僅先公告近期發生的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