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遇見螢火蟲? 復育成果恐再等等

南科管理局打造生態池復育螢火蟲,原希望今年春天螢火蟲能現蹤,但依進度恐怕需再等等。(記者萬于甄攝)

南科管理局打造生態池復育螢火蟲,原希望今年春天螢火蟲能現蹤,但依進度恐怕需再等等。(記者萬于甄攝)

2019/01/15 22:5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為營造友善生態環境,啟動螢火蟲復育,去年9月放養螢火蟲,原期盼今年春季可望看見螢火蟲,但過程中遇到不少瓶頸,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也說,今年要在生態池看到螢火蟲恐較困難,不過,會努力突破瓶頸,希望明年能夠看見螢火蟲。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為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近年啟動螢火蟲復育,在霞客湖旁開闢約1公頃生態池,去年9月放養螢火蟲,原希望今年春天能看見螢火蟲在南科閃耀,孰料,螢火蟲復育工作並不容易。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螢火蟲的復育工程除要營造環境外,也包含食物來源、天敵的防禦等都需要兼顧,外界經驗恐需耗時三年才能成功,因此今年春天要在南科生態池看到螢火蟲,恐怕無法期待,明年或許有機會,否則最慢要等到後年。

南科管理局以霞客湖作為水源,在池邊種植各式各樣的樹木及水生植物,並打造優美的環境吸引水鳥棲息覓食,去年抓回重約600公克的苦螺及放養螢火蟲,希望未來能成為螢火蟲適合的生活環境。

南科管理局以霞客湖為水源,營造適合螢火蟲生長的環境。(記者萬于甄攝)

南科管理局以霞客湖為水源,營造適合螢火蟲生長的環境。(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