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交接 募款高手交棒給家扶的孩子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交棒給王金敦傳承,繼續為弱勢兒少努力。(記者蔡淑媛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交棒給王金敦傳承,繼續為弱勢兒少努力。(記者蔡淑媛攝)

2019/01/15 23:2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今天交接典禮,服務逾34年、有募款高手之稱的洪健胤屆齡榮退,交棒給家扶的自立青年王金敦,因父早逝、從小就受家扶認養和支助,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並立志成為社工,長大後回饋進入家扶,幫助弱勢家庭和兒童近15年,未來將強化關懷兒童從社區做起。

洪建胤半生奉獻給家扶弱勢兒少,從社工員做到主任,募款超過20億,照顧逾2萬名孩子,30年來也認養超過7個家扶兒,其實他最早是在水泥公司擔任業務享有高薪,為了健康也看盡生病死,為了做更有意義的事,進入家扶當社工員,即使薪水砍半倒樂在其中。

洪建胤是募款高手,照顧弱勢兒最需要資金,曾一次就募到個人捐款252萬,獲家扶單次最高金額表揚,他說勤快與誠懇是不二法門「募款更募心」,進一步募到興建全台第一座早療大樓,一筆一字書信感謝捐款人,打動人心。

60幾歲更是第3度登頂玉山,靠著艱毅的決心,帶領團隊為弱勢兒打拚,獲台中市政「特殊貢獻獎」和「終身成就獎」等獎表揚,現在仍在台中市兒少福利權益委員,也是陽科大社工系講師,繼續培育社工人才,為兒福繼續努力。

原服務台北家扶主任王金敦接棒到南台中家扶,從小就受家扶支助長大,他出生2個月時父親病逝,母親做水泥工撫養他和2個姊姊,他說小時候一直受到家扶爸爸的鼓勵,高中開始擔任家扶志工帶隊家扶兒,感受到也能助人的成就感,決定擔任社工,重考考上靜宜大學、後來就讀東海社工研究所。

「從被幫助的家扶兒,到進入家扶有能力去幫助弱勢兒!」王金敦深刻感受到翻轉到翻轉的幸福,愛的循環,他說,有鑑於現在募款困難和寄養家庭不足,將強化社區為兒童保護、寄養、扶助,讓關懷兒童從社區做起,成為社區扶助弱勢剩的夥伴。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交接印信,洪健胤交棒給王金敦傳承,繼續為弱勢兒少努力。(記者蔡淑媛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交接印信,洪健胤交棒給王金敦傳承,繼續為弱勢兒少努力。(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