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例 台南補習班老師不當體罰 通報全國不任用4年

台南市永康區某補習班老師被爆出不當體罰。(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永康區某補習班老師被爆出不當體罰。(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2019/01/15 19: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某補習班老師日前被爆出小4學生因小考成績不好,要求學生自摑兩百下,教育局今召開不適任教育人員認定委員會,決議認定該名教師4年內不得再於補習班受聘僱,並將提報教育部複核後登錄於全國不適任人員系統,為教育部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法實施後全國首例。

教育局表示,該案經調查後,業者因經營未立案課後照顧中心,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罰6萬元,體罰的教師部分,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規定召開認定委員會,會議決議認定其4年內不得再於補習班受聘僱。

該名老師若對決議認定的結果有意見,可依法提出救濟。

教育局表示,此次認定案例將通知業者以達到警惕效果,也呼籲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業者應對所屬員工加強教育訓練及法令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