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波東北季風若還不下... 玉山初雪將打破最晚紀錄

氣象局表示,歷史紀錄玉山最晚初雪時間是1月17日,若這次沒降雪就會打破歷史最晚初雪紀錄。(資料照,圖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歷史紀錄玉山最晚初雪時間是1月17日,若這次沒降雪就會打破歷史最晚初雪紀錄。(資料照,圖由氣象局提供)

2019/01/15 15:4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6日)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將感受到涼意,其它地區早晚也較涼,而明後兩天又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有雨,北部、東北部將出現持續性降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此外,玉山也有機會降下初雪,氣象局表示,歷史紀錄玉山最晚初雪時間是1月17日,若這次沒降雪就會打破歷史最晚初雪紀錄。

預報員程川芳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從今天起影響至週五,各地都能感受到涼意,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南部地區16、17度東部約18、19度;北台灣整天氣溫都偏低,高溫不超過20度,中部則還有22度,南部26、27度,花東約20到22度。天氣方面,今明兩天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有雨,週五水氣才會逐漸轉乾。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若低溫配合上水氣,玉山有機會可以迎來初雪,不過要碰碰運氣,歷史紀錄玉山最晚報到的初雪是1月17日,如果這次冷空氣沒降下瑞雪,就會打破1953年以來的歷史紀錄。至於合歡山降雪機會不大,氣象局預估,週四合歡山最低溫僅兩度,比較有可能是雨夾霰的情況。

週五各地水氣轉乾,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東半部還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會,但降雨範圍較為零星;西半部高溫可回升1到2度。氣象局說,週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都有25度以上,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預報員程川芳說,下週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報到,強度更強,但後期模式還在調整,還無法確定是否達大陸冷氣團強度,不過這是一波濕冷的空氣,週日、下週一各地都是濕涼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醒,週六、下週日西半部、金馬地區將有霧影響能見度,民眾交通往返時須特別留意航班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