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早枇杷 初鹿上市囉!

台東初鹿枇杷搶鮮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初鹿枇杷搶鮮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2019/01/15 10:3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全台灣最早採收的枇杷,就在台東縣卑南鄉初鹿地區!農民這兩天忙著採收、包裝,寄給期待已久的老顧客。台東地區農會理事長、也是枇杷產銷班長的楊招信說,初鹿地區部分轉種「長崎早生種」枇杷,產期從1月到2月中,再接原本即有的「茂木種」枇杷、產期可延續至4月中。

澄黃飽滿的枇杷「十分嬌貴」,因此都以套袋保護,農友必須一袋袋檢視是否熟度夠才採收,剛採下來的枇杷香甜多汁,甜中帶果酸,風味足。

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說明,台東初鹿枇杷本來就是全台灣產期最早的,果肉細緻、品質佳,而長崎早生種枇杷著果率較高、管理較省工,果形碩大渾圓、耐儲運,是很有競爭力的品種。

楊招信說,原本初鹿種的都是茂木種枇杷,產期是2月到4月中,現在約有4成種長崎早生種,台灣主要枇杷產區的台中枇杷約3、4月進入盛產期,台東長崎早生種枇杷甜度可達15、16度,因為市面上產量少,價格比茂木種提升30%。

相關影音

台東初鹿枇杷搶鮮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初鹿枇杷搶鮮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