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習區掀氣密窗議題 恆春:睦鄰經費願交回軍方處理

聯訓基地終年演訓,轟炸聲響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終年演訓,轟炸聲響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記者蔡宗憲攝)

2019/01/14 21:1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三軍聯訓基地近期展開演訓,震耳欲聾的炮擊聲響,再次引發基地周邊部分居民怒火,掀起討論多年的「氣密窗」補助議題,希望要求恆春鎮公所實際補助安裝氣密窗,與部分持反對意見鎮民在各大網路社團唇槍舌戰;恆春鎮公所除重申經費運用在公共建設,強調戶數太多難以公平補助,除期盼提高補助金額,也行文國防部「睦鄰經費交回軍方自行處理。」

三軍聯訓基地一年演訓超過150天以上,噪音、煙塵長期影響恆春居民生活,這幾天演訓聲響再次引發居民怒火,有居民在網路社團發文痛批「沒有得到應有的三軍補助,卻還要忍受炮聲隆隆、門窗震搖,請問是要提告三軍聯訓基地還是鎮公所呢?人民應有的福利沒得到,就連署基地退出恆春。」

長期爭取周邊住戶安裝氣密窗的恆春律師張怡及居民黃雅蘭等人,則認為牡丹鄉旭海村都已經發放54戶、每戶5萬元相關補助,恆春受害居民卻一毛都領不到,雖然多數當地居民希望能夠申請冷氣隔音窗,恆春鎮公所卻依然故我,浪費國軍補助在豎孤棚、協會辦活動、道路水溝等其他預算支出項目上,變相將國軍補助當成鎮公所的小金庫,嚴重剝奪受害民眾的權益,軍方對此長年濫用補助的情況視而不見,也是幫兇。

對於部分居民質疑睦鄰經費的使用方式,恆春鎮公所主祕王崇信指出,聯訓基地對恆春半島一年影響超過150天以上,遠高於其他地區一年最多10幾天演訓,但最高一千萬的睦鄰經費,這幾年安裝居民亟需的路口監視器及公共設施就不夠,遑論周邊四千戶設置隔音窗的金額安排及順序。

「睦鄰經費以行文盼交回軍方自行處理。」王崇信強調,每年一千萬的睦鄰經費,是軍方「委託」恆春鎮公所辦理,提報後都經過軍方審核,所有細項都公開公布在網頁上,既然軍方及部分居民認為「氣密窗」項目可行,鎮公所也已行文軍方,希望軍方能自行辦理睦鄰補助,恆春鎮公所願意配合。

聯訓基地終年演訓,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終年演訓,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終年演訓,轟炸聲響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終年演訓,轟炸聲響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