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資安風險!工研院宣布1/15中午起全院禁用中國華為

工研院將從明日開始禁止使用華為產品。(路透)

工研院將從明日開始禁止使用華為產品。(路透)

2019/01/14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為防止資安漏洞,避免中國危害國安,紛紛限制、禁止華為公司參與網路基礎建設,我國工研院今(14)日宣布,明(15)日中午12點起,禁止使用華為製造的手機及電腦,不過,稍晚政策急轉彎,改為禁止華為產品連上工研院內部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工研院做出內部通知,所有職員應配合不使用華為產品,若發現已有相關設備是華為出品,或是準備中、與實驗關係密切的器材是華為製造、生產,應立刻通報資訊科技中心,工研院表示,為維護國家科技研發的安全做出禁令,所有華為手機也將無法使用院內Wi-Fi。

華為涉間諜案 各國政府相繼禁用

華為(Huawei)的波蘭主管王偉晶爆發涉及替中國情蒐的間諜案,加深西方國家對華為潛在網路間諜的擔憂;波蘭內政部長布魯津斯基(Joachim Brudzinski)12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呼籲歐盟及北約進行討論,將華為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

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等國先後不准中國電信設備業者華為(Huawei)參與5G網路建設,挪威、捷克、波蘭政府也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同樣封殺華為;華為公司將間諜案定調為王偉晶個人行為,中國政府目前正積極爭取探視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