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防疫警報解除!中國運搬船查扣豬肉未感染非洲豬瘟

檢疫人員小心翼翼,將豬肉打包裝箱。(記者劉禹慶攝)

檢疫人員小心翼翼,將豬肉打包裝箱。(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14 18: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首度在海上查獲中國越界運搬船「永興8號」,載運10公斤豬肉,雖然船員們宣稱為自用,但因來自中國非洲豬瘟疫區,因此澎湖縣政府、澎湖海巡隊及動植物防檢局等單位,都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所幸送檢後證實未感染。

12日澎湖海巡隊在七美西南海域,查獲中國越界運搬船「永興8號」,赫然在船上冰箱發現10公斤豬肉,由於目前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相當嚴峻,已有24省市淪陷,因此第一線執勤人員不敢輕忽,緊急通報動植物防檢局、澎湖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趕往現場協助處理。

由於非洲豬瘟已列入國安事件,因此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已最高規格進行消毒作業,檢疫單位用保麗龍箱查封及消毒後,已交由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以高溫高壓銷燬。另依農委會指示,檢體採樣後,12日深夜專人送至台北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國家實驗室,進行非洲豬瘟病毒核酸反應的檢驗。

澎湖縣政府今日表示,檢驗結果已在1月13日晚上出爐,結果為陰性,顯示該批豬肉的來源是正常豬隻,防疫警戒暫時解除。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澎湖縣政府提醒,縣民仍應隨時保持防疫的高度警覺,不可輕忽嚴重性,如有任何防疫問題或發現海邊死豬、可疑肉品,請立即撥打防疫專線電話06-9212839、0974-101-859,通知家畜疾病防治所。

中國永興8號漁船查扣豬肉,所幸檢驗未感染非洲豬瘟。(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永興8號漁船查扣豬肉,所幸檢驗未感染非洲豬瘟。(記者劉禹慶攝)

面對來勢洶洶的非洲豬瘟,檢疫人員全副武裝高規格防疫。(記者劉禹慶攝)

面對來勢洶洶的非洲豬瘟,檢疫人員全副武裝高規格防疫。(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