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達學生宿舍大樓變成大鴿舍 地方民眾反彈

永達學生宿舍大樓現在變成鴿子的樂園,(記者葉永騫攝)

永達學生宿舍大樓現在變成鴿子的樂園,(記者葉永騫攝)

2019/01/14 19:4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永達技術學院大湖體健休宿舍大樓因為長期無人管理,吸引了上千隻的野鵨侵入,變成全國最大的鵨舍,大量排泄物產生的惡臭引起附近民眾的反彈,深恐引發禽流感疫情,今天縣議員方一祥會同縣府環保、農業等相關人員到場勘查,將行文地主改善,永達技術學院校長李耀松說明,宿舍大樓已賣出,永達無權管理。

永達技術學院在4年前停招後,學校樓高8樓的大湖體健休宿舍以1億4500萬元賣出給董事會的董事,高教工會還為此提出質疑,但大樓賣出後卻無人管理,任由大批的野鵨侵入,整棟大樓滿滿都是野鵨,排泄物到處都是,每到傍晚時分,上千隻的野鴿在附近飛翔,發出的惡臭味讓附近鄰居相當困擾,更深恐引發禽流感疫情,造成附近畜牧業的重創。

縣議員方一祥今天會同環保局、衛生局、農業處、大湖里長方順豐等人到現場勘查,只見上千隻的鴿子在大樓內活動,但因大門緊閉,無法進入,環保局表明將查明地主後函文要求改善,否則依廢清法處分。

永達技術學院校長李耀松說,該大樓已售出,現在不歸永達管理。

相關影音

永達體健休宿舍大樓到處都是鴿子(記者葉永騫攝)

永達體健休宿舍大樓到處都是鴿子(記者葉永騫攝)

鴿子在陽台上來來往往居住在大樓內(記者葉永騫攝)

鴿子在陽台上來來往往居住在大樓內(記者葉永騫攝)

會勘人員到場但不得其門而入(記者葉永騫攝)

會勘人員到場但不得其門而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