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老牌阿城魯肉飯 傳春節前歇業 老闆:要退休了

阿城魯肉飯是許多嘉義人的口袋美食。(記者王善嬿攝)

阿城魯肉飯是許多嘉義人的口袋美食。(記者王善嬿攝)

2019/01/14 09:5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文昌公園對面的「阿城魯肉飯」,自西元1984年開始營業,開業迄今35年,近日傳出歇業消息,令許多從小吃到大的嘉義人十分不捨,老闆夫妻王忠城、王翠鳳證實,因2個孩子各有工作、沒有意願接手,加上做數十年想要休息,因此預計營業到本月底,未來享受退休生活。

熟客陳尚雍說,從小吃到大的魯肉飯將歇業,對家鄉的美食回憶又少了一個口袋名單,要趁歇業前再多去光顧;另名熟客聽聞老闆要退休,直問老闆「真的要退休了?」他說兩星期就會來吃一次,魯肉飯真的很好吃。

60歲的王翠鳳說,35年前,先生因應共和市場早市作息,在現在店址賣魯肉飯,清晨4點就開賣,之後調整為5點開賣、下午1點左右就收攤。

王翠鳳表示,魯肉飯沒有甚麼秘訣,就是秉持原汁原味原則,店裡招牌就是魯肉飯,後來增加雞肉飯、咖哩飯等菜單,豬肉、豆腐等食材,都是跟附近攤商長期合作訂購,再親自煮、調味,剛好合客人的味,很感恩。

王翠鳳說,因希望客人都能吃飽、有力氣做事,從一碗10元、15元漲價到20元,就沒再漲價,幾個月前店面找到買主,便規劃只做到這個月底。

相關影音

阿城魯肉飯開業35年,老闆夫妻王忠城(右1)、王翠鳳(右2)證實賣到本月底。(記者王善嬿攝)

阿城魯肉飯開業35年,老闆夫妻王忠城(右1)、王翠鳳(右2)證實賣到本月底。(記者王善嬿攝)

王翠鳳說魯肉飯食材都原汁原味,感謝客人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王翠鳳說魯肉飯食材都原汁原味,感謝客人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