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斯菊花海爆炸盛開 后里被繽紛花毯攻佔

后里環保公園波斯菊花海盛開。(記者張軒哲翻攝)

后里環保公園波斯菊花海盛開。(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1/13 21:46

〔記者張軒哲、黃鐘山/台中報導〕后里是台中花卉故鄉,腹地寬廣的后里環保公園年前規劃波斯菊花海,面積超過1.2公頃的大波斯菊目前已盛開綻放,繽紛花色有如大地畫布,加上常年性的棒棒糖花海,已是台中賞花的新景點。賞花民眾可在花海旁的小山丘,以俯瞰方式欣賞花海美景,也可於公園環狀步道漫步,成為花博民眾順路遊景點。

后里環保公園經過市府多年改造,各項硬體設施如步道與停車空間等更加友善,也設置常年性的棒棒糖花海,加上每年年前都有的小花海,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位於大甲溪畔,面積廣達20餘公頃的后里環保公園原本是垃圾場於20年前封場後,市府在原址進行植栽,其中5公頃規劃為后里環保苗圃,經過多年填土、改善土質,荒地變身公園,是台中花毯節舉辦地點。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后里環保公園除有季節性景觀花海外,公園內的棒棒糖花海也很特別,是一座幾何圖形花、也是第一座常年性花園,透過幾何圖形結合植栽,以馬櫻丹搭配白色、粉紅色、紫紅色等花色展現漸層效果,色彩繽紛。

后里環保公園是台中市山線賞花新亮點,由於免門票,吸引遊客賞花拍照打卡,徜徉花海。后里區陳小姐說,后里環保公園緊鄰后里游泳池,是后里休閒區,多年來常帶狗到此散步,也會跟家人來賞花,環保公園後方的舊社彩繪村,也適合拍照打卡,適合規劃半日遊。

立法委員洪慈庸表示,后里環保公園經市府多年改造,環境及周邊空間變得更加友善,大波斯菊盛開現在正逢時,景色美不勝收,也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各地旅客來到台中后里玩花博,千萬別錯過遊訪后里環保公園,欣賞花海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