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最近全面展開黨員「黨籍總檢查」,外界揣測是為了幫黨魁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預先掌握黨員資料。(資料照)

國民黨最近全面展開黨員「黨籍總檢查」,外界揣測是為了幫黨魁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預先掌握黨員資料。(資料照)

2019/01/13 06:22

自由時報

為吳初選鋪路?國民黨黨籍總檢查

國民黨最近全面展開黨員「黨籍總檢查」,外界揣測是為了幫黨魁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預先掌握黨員資料;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澄清,這是依據黨章規定4年辦理一次,而且今年總統初選時,登記角逐的參選人必須要有正確的黨員名冊,才能順利進行黨員連署,過去黨部就是沒有落實黨籍檢查工作,才屢被質疑名冊不實。

詳見為吳初選鋪路?國民黨黨籍總檢查

失敗者聯盟? 朱:每次失敗都要反省

參選新北市長失利的蘇貞昌被總統任命組閣,並延攬同樣敗選的陳其邁、林佳龍等入閣,國民黨譏稱是「失敗者聯盟」,但被綠營反批照此邏輯,甫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也不該出來選總統。對此,朱立倫表示,每次失敗都要反省,他自身3年多前的慘敗,對他來說是人生非常大的挫折,也是自我反省的最好機會,不管是酸他、罵他或鼓勵他都好,都要感謝大家給他反省的機會。

詳見失敗者聯盟? 朱:每次失敗都要反省

雲林必爭地! 王前腳才走 吳後腳就來

雲林縣由綠地變成藍天後,頓時成為藍營總統大位必爭之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天前腳剛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後腳就到,凸顯藍營總統提名競逐日趨白熱化。不過,對於是否參選總統,吳敦義仍強調,尚未決定。

詳見雲林必爭地! 王前腳才走 吳後腳就來

蘋果日報

《蘋果》追查 口譯哥月領28.2萬 遭批空降駐美 自稱「實領15萬」掀波

2016年1月16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國際記者會,蔡認真回答著國際記者提問,一旁趙怡翔以流利的英文、富磁性的聲音即席口譯。這場記者會,為趙博得「口譯哥」雅號、打開了外交之路,在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路提攜下,現在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這是一般外交官奮鬥10年仍不可得的官位,趙卻以約聘僱的身分晉任,引發輿論熱議,《蘋果》更查出,他月薪高達28.2萬元。是否有違駐外人員考訓機制,昨監委表示要展開調查。

桃機春節恐塞4小時 航班爆量破紀錄 年初六達862架次

春節要搭機出國民眾注意了!桃園機場公司統計,今年春節桃園機場平均每天有逾800架次班機起降,其中2月10日年初六達862架次,創歷年春節新高紀錄,單日旅運爆大量將超過14萬人次。在流量管制下,預估延誤時間1小時起跳,最嚴重恐逾4小時,提醒民眾提早到機場報到,並做好旅程延遲準備。

聯合報

150億「超徵紅包」 地方政府落袋

今年初因為蔡英文總統的一句話引發「紅包之亂」,吵了8天後喊卡,但地方政府不受影響,依法最慢在1月底將可「領紅包」。由於去年稅收豐收,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也跟著增加,依法將按比例分配給地方,財政部估計,今年地方政府可領逾150億元的「超徵紅包」。

「口譯哥」外派爭議 吳釗燮親上火線力挺

外交部長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外派美國擔任政治組長職位,引發討論,趙怡翔前天打破沉默發文表示,自己的薪水在扣除各項支出後,實領15萬元,卻未能止息風波。外長吳釗燮昨天親自說明趙的職位及薪俸等。

中國時報

府院黨「四位一體」新閣明啟動 拚蔡連任

準閣揆蘇貞昌明正式上任,經3日徵詢後人事近底定。未來,政院將以鞏固內政、執行蔡政策為首務;卓榮泰領導黨中央成為拚選舉機器;立院則由英系院長蘇嘉全與蘇系友好黨團總召柯建銘主導,府院黨黨團「四位一體」到位,無疑以拚蔡英文2020連任為主軸。

加油要快!恐多出1份早餐錢 汽油明漲1.1元 逾2年最大漲幅

2年3個月來國內油價最大漲幅!由於國際油價本週勁揚,中油、台塑明天凌晨將全面調漲汽油每公升1.1元、柴油1.2元,主要油品95無鉛將升破27元,屆時小客車加滿油箱平均要多付出一份速食店早餐價錢。

朱立倫昨出席「鉅盛國際物流公司尾牙」活動受訪表示,他三年多前的慘敗,不管是酸他、罵他或鼓勵他都好,都要感謝大家給他反省的機會。(資料照)

朱立倫昨出席「鉅盛國際物流公司尾牙」活動受訪表示,他三年多前的慘敗,不管是酸他、罵他或鼓勵他都好,都要感謝大家給他反省的機會。(資料照)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昨舉辦感恩茶會,黨主席吳敦義到場向黨員及所有支持者道謝。(資料照)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昨舉辦感恩茶會,黨主席吳敦義到場向黨員及所有支持者道謝。(資料照)

桃園機場預估春節期間旅客將爆量。(資料照)

桃園機場預估春節期間旅客將爆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