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圓年菜輕鬆上桌 五星級大廚料理預購開跑

飯店業者推出外帶年菜,除了有豐富的團圓桌菜,也有單點可以選擇。(記者張忠義攝)

飯店業者推出外帶年菜,除了有豐富的團圓桌菜,也有單點可以選擇。(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12 23:11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現在人講求方便,年菜外帶市場逐年擴大,雖然距離農曆年還有一段時間,但各家飯店業者都已搶先推出外帶年菜,除了有豐富的團圓桌菜,也有單點可以選擇,只要幾百元就能輕鬆端上五星級大廚的料理。

為符合消費者不同需求,飯店業者推陳出新,今年的外帶年菜口味非常豐富,傳統古早味、奧式、江浙菜、日式一應俱全,可以說各種想吃的團圓口味都能買到。高雄翰品酒店有日握壽司盛宴、年菜評比中的常勝軍招牌烤鴨也可以單點;國賓飯店則以極緻湯品搶客,多次榮獲媒體評比冠軍的佛跳牆,濃稠湯汁充滿食材菁華。老字號江浙菜祥鈺樓餐廳,今年推出金豬年年菜外賣套餐,九大菜配一甜點,8千元有找。

高雄翰品酒店港都茶樓推出適合小家庭約6人份的團圓桌菜組合,五菜一湯有烏魚子滿福盤、富貴雞、蒸鮮魚、富貴元蹄、干貝櫻花蝦米糕、佛跳牆,每道皆為主廚於除夕當日現做功夫菜。除桌菜組合,另提供20餘款年菜單品可以選擇。品日式料理則推出握壽司組合,由主廚精挑每日從海港新鮮配送的漁獲現做握壽司,有「御節壽司盛盒」、「旬彩壽司盛盒」兩款,份量十足。

高雄國賓飯店的外帶年菜包括粵式佳餚,以及來自天府之國、融合道地與創意的百變川味。針對不同人數分別推出5人份、10人份桌菜。單點品項集結了歷年來得獎菜色如港式燒鵝、肥濃叉燒及川味料理如樟茶鴨、乾燒鮮蝦等。而多次榮獲媒體評比冠軍的「國賓魚翅佛跳牆」也很受歡迎,濃稠湯汁充滿食材菁華;而另一款「山珍海味盅」,以老母雞湯為基底,加上各式頂級食材,海味層次豐富、湯頭濃郁。

高雄老字號江浙菜祥鈺樓餐廳,今年推出金豬年年菜外賣套餐,9大菜配1甜點,8千元有找,強調當日新鮮現做,總經理朱金鴻表示,因生活型態的改變,現代家庭除夕圍爐宴很高比例都採外食,各飯店餐廳除夕當天幾乎都告客滿,所以市場重心都放在年菜外賣部分,以應訂不到席位的消費者需求。

不過,他也提醒顧客,除飯店餐廳外,大賣場、便利超商及連鎖超市等,也都積極搶攻外賣年菜,但這些菜餚全都預先做好等消費者登門採買,而祥鈺樓則都是除夕當天現做,主打新鮮味美,這一點是預做年菜業者無法比擬。

祥鈺樓今年所推的外帶年菜套餐,10人份訂價7800元,包括大拼盤、鹽水鮮蝦、鮑菇燴鮮貝、香酥鴨、魚翅羹、橙汁香檳排、清蒸海上鮮、櫻花蝦米糕、燉雞盅及甜點,內用的圍爐宴則推出8800元與10800元兩大類10人份的套餐,但該餐廳高人氣名菜蔥油餅,在年三十與大年初二暫停供應,因為這兩天人力相當吃緊,來不及現點現做。

國賓飯店粵菜桌菜組合。(圖/國賓飯店提供)

國賓飯店粵菜桌菜組合。(圖/國賓飯店提供)

高雄老字號江浙菜祥鈺樓餐廳,今年推出金豬年年菜外賣套餐,九大菜配一甜點,8千元有找。(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老字號江浙菜祥鈺樓餐廳,今年推出金豬年年菜外賣套餐,九大菜配一甜點,8千元有找。(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