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邑城隍廟推水墨動畫 女碩士生手繪1千張圖完成

呂孟儒花約1年時間手繪1千張圖,做出介紹嘉邑城隍廟的水墨動畫。(記者王善嬿攝)

呂孟儒花約1年時間手繪1千張圖,做出介紹嘉邑城隍廟的水墨動畫。(記者王善嬿攝)

2019/01/11 19:1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碩士生呂孟儒,與嘉邑城隍廟門神彩繪修復師李至上等人,花約1年時間手繪1千張水墨畫,結合史料創作腳本,製作成每集長約3分鐘、共6集的國定古蹟嘉邑城隍廟動畫「義邑藝意」,今起在臉書、網路影音平台播放,藉此貼近年輕世代生活,帶動廟宇文創風氣。

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多數信徒不瞭解城隍廟建廟的過程、信仰歷史等,透過創意動畫廣為宣傳;李至上說,一般廟宇影片的介紹較嚴肅,參考新興媒體「台灣吧」作法,創作可愛動畫及趣味內容,使廟宇介紹更活潑,現已完成3集,預計5月全數完成。

一手包辦腳本、繪水墨畫及製作動畫的呂孟儒說,為讓配樂兼具寫實跟現代化,她到廟會、工地現場錄音,再請人合成,撰寫腳本還反覆查證以符合史實。

嘉邑城隍廟推出共6集的水墨動畫,希望帶動結合文創的宗教文化。(記者王善嬿攝)

嘉邑城隍廟推出共6集的水墨動畫,希望帶動結合文創的宗教文化。(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