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盼招生秩序應強化 未來輔導退場將公布校名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記者吳柏軒攝)

2019/01/11 11:03

〔記者吳柏軒/台中報導〕108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邁入第2天,教育部技職司今提醒各校領導者,在少子化中仍需強化招生秩序,更舉近日新南向招生亂象,提醒慎重以免演變成外交事件,更重提未來將推私校的轉退條例,一立法將公開專案輔導學校,盼與各校一起度過難關。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今專題報告,向台下173所大專校院校長談及高教、技職的現狀與未來法規變革,如看見少子化的招生亂象,提醒各校應重視招生秩序,包含單招、產學專班乃至同等學力認定等,都應公正、公開及合法。

而近日頻傳境外生來台卻淪黑工的事件,楊玉惠重申應保障學生權益,已制定「專科以上學校校外實習及實習生權益保障法」草案,更提醒各校在進行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時要更加注意,以免讓不良個案演變成外交事件。

楊玉惠也說,目前「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也在等立法院通過,立法通過將對外公告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但為了提早協助學校,該草案也增列「預警控管指標」並新增預警學校機制,將讓教育部提前介入,指標如:財務狀況惡化、師資質量、教學品質不佳、註冊率未達標、積欠薪資或任意減薪、違反法令等,透過指標控管各校,藉此精進高教品質。

教育部等待立法院通過「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屆時將對外公告專案輔導學校名單。(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等待立法院通過「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屆時將對外公告專案輔導學校名單。(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