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台北空氣品質已與東京不相上下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公布去年PM10統計數據,行政院傍晚回應,指台北空氣品質已與東京不相上下。中為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左二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右二為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左一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公布去年PM10統計數據,行政院傍晚回應,指台北空氣品質已與東京不相上下。中為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左二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右二為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左一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記者謝君臨攝)

2019/01/10 18: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PM10治理成績惡劣,落後日本40年,行政院今天傍晚回應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引據的日本SPM(日譯:浮遊粒子狀物質)算法,日本SPM相當於PM7,無法直接援引SPM數值與台灣PM10數值相比,比較107年WHO與環保署最新統計資料,台北的空氣品質(PM10及PM2.5)已和東京不相上下,台中、高雄的PM2.5品質也較韓國主要城市為佳。

行政院強調,台灣各城市的空氣品質也在逐年改善中,以台南市為例,103年1至10月台南市PM2.5年平均濃度27.3μg/m3,107年同期則為22.6μg/m3,改善率達17.2%;另外PM10年平均值及日平均值連續4年(104至107年)達到空氣品質標準,自103年66.9μg/ m3降至107年55μg/ m3,顯示台南市的空氣品質正逐年改善。

行政院強調,政府已積極透過修法、推出行動方案與預算投入等多項作為,改善空污問題,包括 通過「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明確訂定2019年空污紅害日減半目標,針對細懸浮微粒等污染源的管控,也提出各項具體管制措施,包括加強對餐飲業油煙、道路、營建工程及河川揚塵的管理,以及推動2030年公務車及公車電動化、2035及2040年分別將全面禁售燃油機車及汽車的目標。

政院也修正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將擴大污染源納管範圍並加速燃料及有害物質管制,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均將積極推動防制空污作為與節能減碳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