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腿磨破皮沒在怕! 翁園學童獨輪車千里環島拚了

翁園國小學童為了挑戰獨輪車環島1000公里,秣馬厲兵。(記者洪臣宏攝)

翁園國小學童為了挑戰獨輪車環島1000公里,秣馬厲兵。(記者洪臣宏攝)

2019/01/10 19:2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區翁園國小學童挑戰獨輪車環島,探尋台灣最真最美的樣貌;1月20日從學校出發,以逆時針環島一圈,歷時13天,全程約1000公里,歷經魔鬼訓練,學生高喊:「我們準備好了!」

翁園國小推廣獨輪車運動進入第6年,經常獲邀花式表演,也是各項獨輪車賽事中常勝軍,在「2018年度第7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囊括多項獎項,也奪下國小組總錦標亞軍。獨輪車隊曾於去年3月間挑戰高雄到墾丁100公里,學生在完成創舉後意猶未盡,主動向校方提出環島挑戰。

籌劃獨輪車環島的的老師郭克偉說:「我可能是瘋了,才敢規劃這次的活動 。」考量學生體力,將以時速14公里前進,每天走70至80公里,13天完成1000公里。

有11名學生參與挑戰,他們除了校園內自主訓練,也進行潮洲、大鵬灣、旗山糖廠、美濃、屏東瑪家鄉長距離仿真環島行程,過程中腳酸腳痛、大腿磨破皮,一路碎碎念,就是沒人放棄。

四年級的何立淳說,獨輪車環島一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的機會,更要好好把握!五年級的許瑄云很享受騎獨輪車,感覺很自由,可以忘掉一切煩惱。家長林桂蘭說,獨輪車環島能訓練孩子的毅力及意志力,並且開拓視野,非常可貴。

校長林金穗說,隊員們面對的挑戰,除了體力、毅力、枯燥期,還有北部濕冷的天氣,還得經由屏東牡丹鄉山路進出台東,或走東北角海線忍受東北季風吹拂,不同天候、地形都是一大考驗,但可以讓孩子們更貼近美麗台灣。

11名學童挑戰獨輪車千里環台。(記者洪臣宏攝)

11名學童挑戰獨輪車千里環台。(記者洪臣宏攝)

翁園國小學童挑戰獨輪車千里環台,咬牙練習。(記者洪臣宏攝)

翁園國小學童挑戰獨輪車千里環台,咬牙練習。(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