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花拍美照!南屯文山里花海 花開到春節

台中南屯區文山里出現整片波斯菊花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南屯區文山里出現整片波斯菊花海。(記者張菁雅攝)

2019/01/10 17: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文山里近筏子溪畔的農田休耕後,農民種植波斯菊,形成整片花海。前文山里長黃美玉說,花海從高鐵台中站延伸到向上路五段、五權西路,近日陸續開花,預計到春節都可賞花。

黃美玉說,稻作收割後,農會提供種籽,讓農民在稻田休耕期間種植波斯菊,做為綠肥,她在里長任內即鼓勵農民配合、開放民眾參觀花海,目前在忠勇路與筏子溪畔中間,從高鐵台中站一直到向上路五段、五權西路,都有綿延的花海,白色、粉紅、桃紅色花朵相間,吸引附近居民拍照,也有許多人開車經過,遠遠看到花海,就停車下來尋找花蹤。

黃美玉說,波斯菊最近陸續開花,預計花期可以到春節,而這次休耕期也較長,春節過後才會插秧,歡迎大家不妨利用這段時間來賞花,她也計畫在花海盛開時舉辦「吃割稻飯」活動。

不過,通往花海的道路狹小,附近居民建議將車子停在忠勇路上,再從七星北街、文山三街步行進入,尤其從七星北街的路堤可以往下看到整片花海,是不錯的觀賞點。

波斯菊搖曳生姿。(記者張菁雅攝)

波斯菊搖曳生姿。(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