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高價!潮州春節市集4天租金飆上18萬

擁有逾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近年攤位競標價格屢創新高。(潮州鎮公所提供;民眾洪元志攝)

擁有逾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近年攤位競標價格屢創新高。(潮州鎮公所提供;民眾洪元志攝)

2019/01/10 14: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春節市集是南台灣別具規模的商展,每年攤商競標「卡位戰」備受矚目,今天在潮州鎮公所舉辦開標,最高價以18萬1011元奪標,比去年高出2萬多元,刷新潮州春節市集攤位租金紀錄,鎮公所也統計,今年攤位收入比去年多50餘萬。

潮州鎮公所表示,今年取消市集裡的舞台演出節目,讓「特區」攤位從原本60個增加為67個,每個攤位2萬起標,採暗標方式競標,今年共有311個標單競爭,光押標金就超過6百萬,投標人數也比去年成長3成。

今年特區最高得標價是特二的18萬1011元,第二高價是特一的17萬1011元,均比去年最高得標價16萬1元還要高,而今年最低得標價雖為2萬3200元,67個特區攤位總得標金額仍達364萬1691元,平均每個攤位要價5.4萬,堪稱史上最貴。

參與競標的業者不僅考量成本,還得精算競標金額,不少業者每年都做功課,紀錄每個攤位的得標價格,今年就有人以3元之差得標,也有業者準備超過130萬押標金,以4、5萬不等的金額「包牌」,最終順利搶下13個攤位。

潮州鎮長周品全指出,潮州春節市集擁有30多年歷史,從原本300公尺長的小年街,到現在總長度達1200公尺,每年吸引超過20萬人次湧入,已經成為潮州一大特色,今年市集從除夕上午8點至大年初三晚間12點結束,4天3夜不分晝夜營業,今年攤位租金再創新高,公所將把盈餘用在鎮內生育補助等社會福利政策。

史上最高價! 潮州春節市集今開標,4天租金飆上18萬。(記者邱芷柔攝)

史上最高價! 潮州春節市集今開標,4天租金飆上18萬。(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