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潮州-台東夜間列車不停駛 台灣燈會還加開班次

為疏運台灣燈會帶來的大量人潮,台鐵的屏東潮州站到台東站的夜間列車恢復正常班次,在2月15日到3月3日之間,還會加開班次輸運。(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為疏運台灣燈會帶來的大量人潮,台鐵的屏東潮州站到台東站的夜間列車恢復正常班次,在2月15日到3月3日之間,還會加開班次輸運。(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9/01/10 00:0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鐵的屏東潮州站到台東站的夜間列車,自2017年中開始停駛,以利電氣化夜間工程集中時間施工,停駛期間改採公路客運替運旅客,不過,為利元旦、春節及台灣燈會等連假、活動的疏運,夜間列車現已回復正常行駛,且為了因應今年燈會,還會加開班次。

台灣的環島鐵路幹線目前僅剩屏東線潮州到枋寮段、接續南迴線枋寮到知本段未電氣化,為利工班集中時間施工,週一至四及週日夜間7點後的班次停駛,以公路客運代替於火車站點間接送旅客。

以往夜間列車停駛,遇連假、暑假及1、2月(元旦、春節到二二八等假期)為疏運,皆回復正常班次,不過今年將會延到3月3日,屏縣府交通處指出,燈會期間不僅回復正常列次,最多1天還會增開17列次。

交通處官員表示,屏東燈會於2月19日登場,3月3日閉幕,而主燈區位於東港大鵬灣,預估可吸引700萬人潮,並集中在晚間到訪,各項交通疏運中能大量載送旅客的鐵路極為重要,經評估林邊火車站的距離大鵬灣近、腹地較大,將是此次燈會最重要鐵路轉運站之一,但林邊站屬停駛站點,燈會期間若是停駛,原本就已車多的公路恐被塞爆。

官員說,經向交通部反映應預先因應人潮,協調從2月15日開始到3月3日,新左營站至潮州站區間,每天皆加開南下列車1班次、北上列車5班次共6班次(新左營站往南17:35,潮州站往北19:43、20:55、21:44、22:15、23:40);潮州站至林邊站區間則於假日期間加開10班次往返,林邊站於假日並增停1班達新左營站的列車,每日最多增開17班次,以疏運大量人潮。

南迴電氣化工程日前受台電環評卡關,現在還因台灣燈會壓縮夜間施工時間,電氣化工程會否延宕引發關注,鐵道局官員強調,1到2月本來就非夜間停駛時段,壓縮施工較去年僅多3天,此影響與台電環評卡關等,皆在掌握當中,目標就是2020春節前完成潮州枋寮區間的電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