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線施工店家生意受影響 捷運局:稅收減免

現場民眾拉起布條抗議,要求新北市捷運局能夠將三鶯線路線改道。(記者邱書昱攝)

現場民眾拉起布條抗議,要求新北市捷運局能夠將三鶯線路線改道。(記者邱書昱攝)

2019/01/09 21: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段架設捷運三鶯線高架橋墩,施工圍籬造成限縮道路、劃設紅線,引起周邊商家批評無法做生意,今天晚間在鳳鳴國中舉行說明會。對此,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三鶯工務所主任張壯習表示,會以滾動式架設圍籬,同時,向國稅局發文,讓受影響的住戶房屋稅、地價稅能夠減免。

鳳鳴里長陳芷柔表示,捷運施工除了限縮道路,路邊也劃設紅線,民眾不敢臨時停車買東西,影響周邊店家生意;另外,鶯桃路原先為四線道車流量就大,現在改為兩線道,讓民眾北上、南下車流更為壅塞,「沒有在七點前出門就準備堵」。

到場參加說明會的民眾向捷運局建議,這段施工期間,住戶可以忍受黑暗期,但是應該也要有補償措施;現場也發生小型抗議的插曲,不少民眾拉起布條抗議「路線錯誤、捷運改道」,甚至也要求捷運地下化。

張壯習表示,已經向國稅局發文,從去年架設圍籬開始算起,受影響的住戶能夠減免房屋稅、地價稅,交通要道限縮部分,會以滾動式架設圍籬,預計1到2年內能夠後退、撤離;由於福德一路到便利商店路段,曾有里民反應下雨淹水問題,因此高架橋墩完工後會加設排水箱涵,該路段會再增加1年多時間施工。

捷運改道方面,捷運局指出,三鶯路線在行政院已經核定,若是以居民建議路線,則會增加48棟民宅拆除,以及222筆土地徵收,而環評差異報告、綜合規劃報告、都市計畫變更等都需要重提,將無法如期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