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污水下水道接管 包商私接工程另收費挨罰百萬

污水下水道接管破壞室內地坪,住戶需付地坪材料費來復舊。(記者何玉華攝)

污水下水道接管破壞室內地坪,住戶需付地坪材料費來復舊。(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09 16: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推動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新莊區傳出有承包商違反契約要求,私下提供民眾收費性質的施工,水利局查證屬實,對承包廠商開罰100萬元。

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科長傅光維表示,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民眾需自行負擔的費用只有違建自行拆除整修、住戶室內化糞池地坪材料及室內瓦斯管遷等作業費用,不須負擔污水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工程施工費用。

另一方面,水利局爲避免民眾誤會,除工程契約明定外,也強力要求施工承包廠商,不得私自承攬工作區內住戶的違建拆除相關工程,及與住戶有關的任何建物室內外整修工程等,施工中絕對不收取任何費用,也不推薦任何工程包商予住戶。

傅光維表示,日前接獲新莊地區2件民眾投訴包商私下收費,經查證發現,施工包商以從地下挖管線進入接管,不破壞地坪的方式額外收費,確認屬實,已依契約對承包廠商開罰100萬元;他也提醒民眾,如遇有假藉各種名義索求收費情事時,請提高警覺並立即撥打電話至新北市政府水利局(02)89232300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