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像噴泉吐奶」被說正常 他出生僅15天當小天使了

家長希望用自己的經歷,讓其他新手爸媽更注意孩子狀況。(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家長希望用自己的經歷,讓其他新手爸媽更注意孩子狀況。(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19/01/09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男子代替妻子在臉書上貼文指出,自己的孩子出生於2018年12月25日,出生隔天發生「像噴泉湧出來的吐奶」,卻被護理師判定正常,最後診斷出是「先天性胃壁肌層缺損」且併發其他4種病症,在2019年1月8日逝世,得年15天。

家長將事件貼上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他表示,發現兒子出生次日吐奶異常後,向婦產科護理師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可能肚子裡還有羊水,所以才會這樣吐奶,吐出來對他來說是好的」,因此連續吐了72小時,許多親屬看見他吐出的物質都覺得不太對勁。

家長指出,孩子在出生滿96小時,因黃疸留在婦產科,不料隨後接到電話,醫師表明孩子必須轉院診治,但要先繳清婦產科費用與辦理手續,家屬們花了1個小時打點完畢,也聽聞護理師說兒子有點血尿,吐出黃綠色液體並不斷嚎啕大哭,送往大醫院後,醫師研判是肚子破洞,照了X光發現「肚子裡都糊糊的」。

家長提到,醫師在手術前告知風險,若孩子是胃破掉則死亡率極高,手術途中被醫師請進開刀房,親眼看見兒子拳頭般大小的胃部破裂10公分,「不斷流出咖啡色的液體」,1月1日裝上葉克膜,1月2日出現敗血性休克,在1月8日宣告離開人世,他往生前還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缺氧性腦病變、新生兒胃穿孔合併腹膜炎。

家長呼籲,新手爸媽們發現孩子吐奶切勿掉以輕心,希望能用親身經歷讓更多人免於遺憾;網友們均感到心碎,紛紛留言表示「無法想像父母親怎麼度過這幾天的」、「加油,弟弟不痛了」、「看了好難過」、「好好休養,再把寶貝生回來」、「願你們能再懷上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